親子DIY優格自己做好簡單! 普羅優格機、普羅優菌 、美味優格在我家!

2018081016:22
我們家很愛吃優格,尤其是三姐妹,一天到晚吵著買,都不知買下來很傷本例! 
這回要來分享這台好物【普羅優格機】竟然可以讓我輕輕鬆鬆成功做成優格,
製作過程不僅簡單快速,重點是還很省錢呢! 跟我一塊來DIY優格吧!

準備器材及材料:優格製造機(插電準備)、優格專用PP內罐、普羅優菌1包、鮮奶1000cc
原味鮮奶(低/全脂皆可),或豆漿(勿選用高鈣牛奶、高鐵牛奶、調味奶、羊奶)

普羅優菌的菌種及菌數最多,每包含八種60億以上活性腸道益菌,是人體腸道益菌的「高溫菌種」,也正是如此才需要優格機來控制溫度,發酵時間短,平均為10小時,有著特殊保護技術,所以成功率很高!

製作方法很簡單

這是優格專用PP內罐 (有刻度顯示),若無內罐容器,也可以直接將牛奶瓶裝直接放入

作法請參考下圖:
先將1000cc鮮奶倒出一些,再將普羅優菌1包加入鮮奶中,封蓋搖晃均勻 (一定要均勻,不均勻易失敗),
最後放入已插電的優格機內(連瓶),開始發酵。記得要~~~插電!

一般發酵平均10-12小時可完成,若天氣較冷約平均16小時,可以調上時間指示盤,我是調十小時後的時間!
可以提醒我,時間到了關閉!

十個小時後,打開產品若呈布丁或濃稠狀即發酵完成,也就是成功啦! 
發酵越久越酸,若太酸或有苦味或離水,就要縮短發酵時間,若離水超過(一半)即為失敗,請勿食用

當下完成就可以食用了,但冰過風味更佳。可以使用濾布過濾,置入冰箱12-24小時,冰過之後質地會更綿密濃稠,濾出的水為乳清蛋白,還可以拿來加入精力湯或蔬果汁中飲用,也可以拿來敷臉喲! 

因小孩等不急! 所以我只有冰一個晚上! 隔天就馬上開吃啦! 屬於水嫩嫩口感

這時就可以拿出切好的水果盤,大大的加料! 加滿加飽的慨念! 

三姐妹花自己DIY,加入自己喜歡吃的水果,變成一道美味水果優格

還可以加入麥片或堅果! 吃起來口感更加豐富! 最後再淋上一點蜂蜜!  哇~流口水了!

口感就是~濃純香,不止小孩好愛! 連阿公阿嬤也都說「好呷」「好呷」
這~比買的還划算呀! 只要一瓶鮮奶或豆漿+普羅優菌1包35元,就可以做出1000ML的天然無糖優格,真的物超所值!

隔沒幾天~我們又來DIY優格了! 簡單的過程她們都可以自己來了! 

發酵成功,也讓她們好有成就感! 哈哈!
這回我們要做的是~~~~她們的最愛! 冰! 冰! 冰! 來做個優格冰棒,消消暑吧!

買了一堆百香果,加入優格,就可以變成百香果優格冰咯! 

還有很多種吃法,可以打成香蕉優格飲,或是平常吃的冷筍取代美乃滋(清爽美味),或是優格冷麵.....等。
再找時間來做給三姐妹吃! 健康無負擔天然又安心,沒想到我也可以輕輕鬆鬆就做成優格呢!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補充新產品:
真是一大福音! 最近出了新的優格乳酪盒,真是太太~~~太方便了!
之前都是用瀘布滴滴滴(滴的時間好有限),現在有這神器(優格乳酪盒)補助,就可以更方便又快速的做出希臘優格

來趕緊看一下我的成品吧! 把發酵完成的優格倒入優格乳酪盒,放置冰箱冷藏! 讓液體乳清從瀘網滴出,

過瀘的時間長短,將影響濃厚度, 像我就是冰上一天,然後拿出來!!!! 哇塞!! 超棉密的! 
都沒有水水的~完全不輸外面買的!

這次拿來加入柚子蜜,還有淋上黑糖,好好吃吶! 好呷! 好呷! 

相關資訊:
普羅拜爾-優格DIY組合哪裡買?
普羅拜爾官網-線上購物 : https://www.probio.tw/ZNe14c6336
FB粉絲專頁 :www.facebook.com/profamily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