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-親子二日遊(1Y7M)

2013062823:36
宜蘭親子二日遊

這次規劃宜蘭親子二日遊~相關行程如下:

伯朗城堡咖啡館、蘭城晶英酒店、宜蘭設治紀念館、宜蘭觀光酒廠、香草菲菲、金車酒廠

主要是去住親子旅館-蘭城晶英酒店~是小孩的天堂~可以開心的玩上一整天!
想知道我們怎麼玩?~(請點我->詳閱這篇) 獨立介紹(因為實在是太好玩啦)  

【第一站】一早10:00出發~延著山路~來到了這座~伯朗城堡咖啡館


天氣非常的好~可以說熱到爆~(近中午呀) 山上~空氣好視野


準備在這享用午餐~休息一下!餐點大致上都還ok~

這次一塊出遊的二姐妹~與淩淩相差十個月的麻糬~很會比

還有唸小一的姐姐


淩淩肚子餓了吧~餐點來咯!


出遊就是要先讓小孩填飽肚子~


吃飽才不會歡~哭鬧


平日~大家都跑來這喝啡咖聊是非嗎 好多人呀~


吃飽帶著淩淩來到互外~呼吸新鮮空氣~走走!拍拍照~

好像有點疲累~


這邊景不錯~遠遠還可以看到龜山島

透中午的~出來幹嘛~真的是有夠熱的啦!

小孩拍照都不耐煩了~就連我都熱到眼睛張不開了~


還是在室內吹吹冷氣好~

【第二站-蘭城晶英酒店】(請點我->詳閱這篇)

第二天11點~退房後~就在飯店旁步行約10分鐘抵達

【第三站-宜蘭設治紀念館】原為歷任地方首長的官邸~參觀參觀


這融合了日本木造房舍與西洋古典建築的形式,呈現和洋式混合的建築風格~


戶外庭園老樹成林,尤其是一顆百年老樟樹,彌足珍貴~


裡面有冷氣吹~整個就很舒服~待在這休息一下挺不錯的~

但小孩通常都是不受控制的跑跳~還是快快參觀完~徹退


外面庭園也是最具特色的空間,枯山水、枯石流的日式庭園景觀~

但太熱了~沒人想出去~


裡頭舖滿整片乾淨的塌塌米~看!阿淩在這給我翻滾

這裡很有日式風格的味道~我好喜歡~


這裡會有專人解說和導覽~(此刻淩淩好像有點睡意了)

在這約停留半個小時~我們就離開繼續步行(約五分鐘)前往鄰近的【第四站 宜蘭觀光酒廠】



不知是平日的關係~沒有很多人~(感覺埔里酒廠好像比較熱鬧)~裡面也有賣一些伴手禮~

我想都是給觀光客吧~稍微逛了一下~我們就決定在這享用午餐

點了一桌合菜~不錯吃~也很平價~
結果~爸比竟然在這給我訂了一甕百年紀念酒~說要放罝淩淩結婚那天請客喝~


吃飽喝足~休息一會來到【第五站-香草菲菲】

因此次住宿方案的關係~享有免費招待該店家指定項乙次,所以我們就來去香草菲菲走走!

媽媽我已經開始呈現~~快中暑的冏樣了....


香草菲菲為國內首座以【香味】為主題的芳香植物體驗館,介紹各種與香味有關的自然與人知識

有DIY教學、藝文、會議及餐飲的服務,是一個融和知性、文化、教育與休閒的多元體驗空間



有香菲餐飲和烘培~這裡的餐點不便宜,隨便點了一杯咖啡就要$100元


來到這必走的~天空步道~穿梭花間,尋訪聞香~

但....這次來可能季節不對,一些花都開的哩哩拉拉的~感覺很沒有看頭


只拍了一些少數還可以欣賞的花~


因住宿優惠,贈送晶英專屬小禮乙份~有DIY抵用卷$400元還有$100元的烘培卷~

及一些花茶包~不用錢的加減拿~DIY抵用卷還不錯!

又到了親子互動~媽媽累死人 時間!

好吧~都來到這裡了~就來做個勞作帶回家紀念也不錯啦~

這次要做的是蝶古巴特 購物袋和小花盆(還會送一株植物和一小包肥料喲) 植物可任選

選個自己喜歡的特殊專用餐巾紙~然後就可以開始動工了! 媽媽我~整個就是很認真!


當然也要讓小孩參與一下~雖然知道小孩來亂的成份佔90%,找份簡單的總會吧!

去去去~拿吹風機把成品吹乾~淩淩很得意的笑.....維持不到3分鐘~不吹了!


年紀大一些~就可以和媽媽一起互相做了~成品還不錯呢!

哈~這張 是我這次二天之旅的代表作~冏樣

媽媽我~要開車、還要揹小孩、餵小孩、還要拍照、做勞作~天呀! 當了媽之後~是萬能的!


醬醬~~成品來咯! 購物袋做的還不錯~這次出遊! 勞作佔50% 暈~

雖然有點累~不過還算有趣!而且也玩的很開心~

整體下來~香草菲菲個人覺得是不會來逛,除了DIY不錯以外,其餘就沒有什麼~


【第六站-金車酒廠】~結束香草菲菲~就在旁邊!開車很快不到五分鐘就到了~

最後一站~就再來逛逛吧~




在這停留20分吧~逛了一下他們的賣場!

賣了很多種酒~也可以聞香


再和咖啡先生拍個照吧~

最後再來個~很隨性的團體照~ ~畫下這趟旅行~完美的句點。
收工收工~回家葛屁了... Bye~


  •   Oo靜oO 於 2013-07-18 19:09 3F
  • 城堡的確不錯~上次去天氣不是很好~風大又下雨~也是坐滿滿~等了好久才有位^^話說身為宜蘭人的我還沒去過香草菲菲呢XD
  • 版主於 2013-07-18 20:13 回覆
    平日可能會好一些,假日不管去哪好像都是人擠人呀 ,香草菲菲可以和小朋友親子DIY 還蠻好玩的~有機會妳可以去走走喲~
  •   盒子小幫手 於 2013-07-03 11:12 2F
  • 您好:
     
   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「盒子嚴選」,
   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。
   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~
     
    nidBox 盒子小幫手
  •   Joyce 於 2013-07-02 21:52 1F
  • 介紹的好詳細啊!讚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