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不是扔進幼稚園就沒事了...請別抹殺我對孩子的愛

2014121113:53

當只擁有一個孩子時,無庸置疑對她的愛是滿滿的

親子館、公托、展覽、音樂會、甚至是親子手作.....等,只要是有關親子的,怎麼樣都會挪出時間陪伴

目的就是希望孩子能盡情的玩樂,快樂的渡過這麼一次的童年

因為當時只打算生一個,所以可以全程陪伴讀書、玩樂~

也買了教材教具希望在家能自學~

所以什麼幼稚園,根本就壓根沒有想過那麼早讓她去上學~~

中班以後在說吧! (當時哪來的自信心呀!) 唉!

因為只帶一個所以能全心全意的教導她、一些生活習慣與該有的規距

做的好人家不會感謝妳,是應該的

做不好,試問你這個媽怎麼教的?

好的話就撿起來聽,不好的話就扔了吧~

也因為自己稟持著原則,將一步步帶領孩子生活作息,變的有規律!

可以自己在餐桌上用餐、睡午覺、洗澡刷牙、不吵鬧...等

只要堅持一定能做的到!

正當我很欣慰時,看著熟睡的她是否該為她多個手足!

沒多想,於是決定生下了妹妹~~~因為手足是爸媽送給她們倆最無價的禮物!


但是好景不常........很多無法接招的事,正挑戰著我....

我知道當有了小的之後,我的愛勢必會分割二半!

也擔心姐姐的心裡會不是滋味,愛被分刮了! 吃醋等等...對她的關愛依然沒減少!

但小孩的心真的好敏銳,畢竟她也還小,我也能理解!

現實中還有個小的正嗷嗷待哺著,真讓我變的沒有多餘的時間,可以陪伴她!帶她出門走跳玩樂~

所幸婆婆會稍微幫我照料小的,讓我播出一點時間讓大的去參加一些有趣的課程活動~(當然都是玩樂性質)

來補足我對她的陪伴!

但依舊滿足不了小孩內心的渴望和需求(那份關愛)

常常聽到媽媽陪我玩,陪我讀書,帶我去溜滑梯...等。陪我....做任何事!

但我很失職,我卻心有餘力而不足! 陪伴時間總是如此短暫,甚至因為照顧小的而常常對她說

好,等一下! 結果一等就...沒下聞! 這樣打發小孩真是我的錯!

後來~開始讓她跟著奶奶,一塊上菜市場、倒垃圾、運動、逛逛百貨....等。

但也局限這樣,畢竟婆婆也要照顧行動不便的公公~

幾個月下來~~~天啊!

和婆婆寸步不離,這不打緊~

打緊的是變的開始依賴婆婆、吃定婆婆,一早起來就吵鬧

在地上打滾哭鬧,好話說盡也不聽,就變的超級無敵歡~

吃飯也不好好吃,洗澡睡覺都要我用吼的!

還會做一些無理的要求

每天一早起床就開始受到她的胡鬧而疲勞轟炸!

原則上小孩不吃我就不免強,讓她餓,但我絕不會給予任何食物

但老人家就不是了,點心、零食,這一點那一點,試問正餐還會吃嗎?

我不給予任何東西吃,我公婆會覺得我對小孩很狠心!

唉~即使我知道老大內心會有不好的感受,或是一些脫軌退化的行為,我都清楚明白!

但一直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呀!

跟在阿嬤身邊,凡事都順著她~~最後的下場就是變這個樣子!

孩子是自己的,不能怪任何人,而我也清楚阿公阿嬤都是疼孫!畢竟他們也幫忙照顧

我跟公婆同住,他們的觀念處在很傳統的那個年代,加上兩家年齡層差距很大~

所以在思想、觀念上就有很大的落差~

就以管教小孩方面來說,難免會有些干涉,也常讓我覺得很頭痛~

但同在屋簷下,除了溝通還能怎麼做??

以前對於管教小孩我很堅持,現在我盡可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

但我真的不想繼續看著小孩每天這樣過日子,我決定了!

提早讓她進幼稚園,我的用意是希望她能融入團體生活

學會分享、互助,以及生活自理,及應有的習慣!讓生活變的規律~

當然最重要的是可以在那快樂的玩樂!

但當我做了這個決定,老人家覺得我只是一味的只想把吵鬧的小孩

扔進幼稚園,然後什麼事就不管了!

更說,小孩好可憐那麼小就要被送進去~

我覺得她現在這個樣子才可憐例,都沒有人陪伴她玩!

還有~~請不要說我只是一心把小孩扔去幼稚園,就什麼都不管!

我不是這樣的媽媽,我很愛我的小孩,請別用這樣的言語來抹殺我對小孩的愛!

然後我那更白目的老公,還對我說,付這些學費錢只是拿來治療我的鬱悶病

我聽了更火大,真的是讓我很傷心! 雖然事後老公有跟我解釋同詞不當!

不過任誰聽了都會極度不爽呀!

先生跟我說,妳之前不是希望也能像德國教育一樣,不要那麼早送幼稚園!

但我們現在的處境和環境不同呀!

為母還是要堅強,我堅持著我的決定,出發點都是來自小孩,因為我愛她!



這是最近這幾個月來的心情,有感而發只是想找個地方宣洩一下,不然悶在心裡真的會悶出病~

或許我不是個很完美的媽媽,但我會努力學習著~
 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4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 (悄悄話) 3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盒子小幫手 於 2014-12-15 15:21 2F
  • 當大家都只有顧慮到小孩餓了冷了渴了,都沒有想到當媽媽的其實更累更餓更渴,就會覺得怎麼會這樣!!! 不過相信時間可以讓大家都慢慢步入適應的軌道,也就越來越輕鬆了~

    媽咪辛苦了~ 加油
  • 版主於 2014-12-15 18:58 回覆
    當媽媽的感觸都很深,沒錯時間可以讓大家慢慢步入適應的軌道,小盒子鼓勵!
  •   mei's 於 2014-12-15 10:38 1F
  • 來來來....我來尬你惜惜~

    可以暸解也認同當麻麻的你的辛苦
    對小孩好的事情,作就對了
    你真的可以不要管別人說什麼....



    我挺Kim媽喔~~(搥胸ing...咳咳....)
  • 版主於 2014-12-15 11:24 回覆
    真的,出發點都是為了小孩,謝謝妳(抱一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