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水隔尿墊哪款好? COTEX、奇哥、ENJOY101比較

2014092012:44
COTEX、奇哥、ENJOY101-防水隔尿墊哪款好?

小孩液奶、吐、或是漏尿、尿床....等因素。造成床單要不時替換更洗,或是床墊汙染,

說真的媽媽真的很忙~哪來的美國時間天天在洗床單!

先前也有考慮過買防水保潔塾,但怕不通風而悶熱! 所以就決定買"防水隔尿墊"來使用!

當然一開始買也不是很順利,便宜的就不說了!因為舖了還是給我滲透~~~ 果真一分錢一分貨呀!



就目前使用有(奇哥*1、COTEX*2),大致上都用的還不錯,但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~

這次受MamiBuy媽咪拜 邀稿體驗 ,多了一條ENJOY101矽膠布防蟎止滑隔尿墊

到底這些隔水尿墊好不好用呢? Kim媽就來稍微比較一下咯!

下圖由左至右 品牌分別:ENJOY101奇哥COTEX



【COTEX】雙面設計(素色面和印刷面)撥水和吸水的材質,適合冬、夏使用

觸感柔軟舒適但我覺得僅限素色面,印刷面摸起來感覺沙沙的!

透氣度都非常好、當然在防水的部份也是高防水性,整夜壓迫也不滲漏!

若跟另二款比起來,這款當然就略厚一點 (可能是雙面的關係),再加上我喜歡用素色面(較舒適)~

但夏天除非開冷氣,不然會有點小熱!

我覺得最棒的地方是只有一點點漏尿,它能很快的吸收而表面依舊保持乾燥的狀態

缺點:素面使用較容易附著掉落的頭髮、無止滑加上小孩睡姿不好,就會睡的亂七八糟的!



以後小孩若用不到也可以拿來當媽媽的生理墊,或是拿來當小毯子使用! 這款實用性其實還蠻高的!



【奇哥】表面為棉的材質,背面為特多龍材質,輕簿但透氣度沒COTEX來的好!

缺點:放入洗衣機清洗,不能縮成小小的一件,較佔空間! 而且脫完水,竟然背面還有水珠~



【ENJOY101】 品牌官網:ENJOY101矽膠布防蟎止滑隔尿墊



MIT 使用前需先撕除矽膠層保護膜,矽膠為天然材質,不含重金屬與有毒物質,

這款摸起來觸感很好,易洗快乾還可高溫消毒殺菌,吸水不回滲,特點是有止滑的效果

但一點點漏尿,它比COTEX來的慢吸收而表面依舊會有濕的狀態!



COTEX 睡覺,四週會比較容易捲起(淩淩睡覺都一直亂動),

有時一覺起來,從枕頭下開始墊起到最後都會愈來愈下面



小孩睡姿好像都這樣吼~還可以360度轉一圈! 每次一覺起來,她的腿都壓在我的肚子上~



換ENJOY101 這款來睡看看~果然止滑效果還不錯,這是淩淩睡起來的狀況,至少四週比較不會滑動



在來嬰兒床的部份 放上奇哥的也是會滑落



但ENJOY101的附著力就真的很好,整個床舖起來就很平順



因質料很柔軟,相對的睡起覺來應該也很舒服!



怎麼踢床墊也不怎麼會亂



在裡面玩,翻來翻去的也還是整齊...(A Bb  哭著討抱了,媽媽還在照相!!)



最後來個小小的吸水測試一下,三款都是不會滲漏,但表面的吸水方面如何呢?來看看!

ENJOY101、奇哥、COTEX 分別各加了一點的水,呈黑色圈顯示

可明顯看出COTEX馬上吸收、奇哥緊接著擴散吸收,但ENJOY101 似乎吸收的比較慢些。



接著過了2分鐘 ENJOY101 有明顯的擴散吸收了,但用手摸呈現濕的狀態



拿衛生紙來試一下,很明顯的COTEX 吸水後還保持乾燥,而且不回滲!

奇哥的一點濕,但ENJOY101就比較濕一點了!



最後比較下來,還是比較喜歡COTEX~以上為個人比較心得! 每個人需求愛好不同,僅供參考咯!




更多好玩新鮮事內容在部落格:http://kimmommom.nidbox.com/diary

Kim媽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imMomMom

 


  •   QQ媽 於 2016-12-14 17:49 3F
  • Kim媽你好:

    我也有買和你一模一樣的這條Cotex 尿墊耶~但是有圓點的這面是防潑水面,所以並不會吸水呀?我本來也是用圓點這面朝上,但是無法吸尿,尿尿都在衣服上,整件衣服都濕了,後來我改用另一面粉橘色朝上,這面才能吸尿喔~衣服也只濕一部分,不會濕一大片, 但是後來因為這塊實在無法止滑,而我的小孩睡覺又超會踢的,才睡一會兒,整塊尿墊就被踢到旁邊去了....試了幾次後,我就放棄了,實在沒辦法。除非是不會踢床的小孩來使用,可能才會達到防尿的效果吧~

    我是看這段Cotex 尿墊測試影片,才知道怎麼使用的,給你參考~
   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0Hh_9CmB9o&feature=youtu.be
  • 版主於 2016-12-14 18:09 回覆
    hi QQ  媽,
    對,cotex的圓點是防潑水,素面比較吸水,小朋友只要有尿濕,不管使用哪一面大致上衣服都會濕(就看尿的多與少),我只求不要連床單(墊)都濕就好,這款我是用的還蠻不錯的,到現在還在使用,因為至少不會尿濕我的床,缺點就是小朋友睡覺愛亂動的,就真的很會跑掉,所以我三不五時都在舖那張防水墊,哈哈!
    謝謝妳提供的連結
  •   MR.Q 於 2016-06-09 19:48 2F
  • 您好.請教您幾個問題.COTEX的吸水量大嗎.比如說100CC吸了也不回滲之類的
    ENJOY101無法在短時間吸收.那時間拉長點.比如說等10分鐘後.是否還會表面
    濕濕的呢
  • 版主於 2016-06-12 10:42 回覆
    cotex的吸水量,我沒有精準去測過,只有依小孩的一般量去測,到目前為止是沒有回滲的問題,至於EXJOY 時間拉長表面我覺得還是有點濕,以上是我個人的使用狀況給您參考咯!
  •   mei's 於 2014-09-22 15:33 1F
  • 幃哥小時候戒尿布的日子也會買這個
    很怕他一個來不及
    就毀了床墊丫!!!

     
  • 版主於 2014-09-22 18:38 回覆
    真的,我的床墊就真的被灑了二次尿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