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居家】特力屋好幫手 洗衣機專業到府清潔/年節大掃除/污垢、徽菌OUT

2016121421:19

當了媽媽後都會特別注意居家環境這部份
知道嗎? 洗衣機若不清洗,在使用一段時間使用後,內部環境溫暖且潮濕,這時就會有很多污垢、徽菌
很容易附著在洗衣機內外槽,若沒有固定清潔,很容易造成皮膚過敏、發癢紅疹
這對於家中有三幼兒的我來說更加注意,所以我每三個月就會使用洗衣機專用清潔劑來做個清洗!
但真的乾淨嗎?

舊曆新年快到了,不免俗要來個翻天覆地大掃除,就這麼剛好收到特力屋邀約體驗,
對於從來沒徹底洗過洗衣機的我,更加好奇倒想看看洗衣機內部真有那麼髒嗎? 二話不說馬上上網預約!
清洗價格在網站上也很透明化,這次使用的是直拉式洗衣機清洗 $2000 (圖取自官網)


很方便,直接上特力屋官網-> 洗衣機清潔 專業到府服務  填寫線上預約單! 服務類別請選-> 特殊清潔/洗衣機清潔預約完成(線上付款)後,會收到一封確認信件,24 小時內(不含例假日),將有專人與您電話聯絡,確認後續事宜

前一日清洗人員會再電話確認時間,這天安排一大早,清洗人員很準時來到我家!
貼心提醒:請事先把周邊衣物和洗衣機旁的雜物移開(好利於作業),並提供清洗處供服務人員清洗 
在開始清洗前會先測試洗衣機基本功能的運轉並確認是否正常,再進行洗衣機拆洗
首先先來看我們家的洗衣機:品牌:Panasonic / 型號:NA-V130AB / 使用機齡:約2年 / 洗我們一家5大3小

在確認無誤後,即開始進行拆洗
其實我們家的衣服,貼身衣物和臭襪子都會先手洗過,所以應該不致於太髒吧! (依舊相信著~不會太髒)

不一會的功夫,把要拆洗的零件...等。通通拆了下來,沒錯以下這堆就是要清洗的~
oh~我的媽呀! 我看了都覺得好可怕,要不是我親眼看見,真的無法相信~真的很髒~
然後腦子在回想著,這些髒東西跟著我們的衣服一起叩樓樓洗啊洗的! 這.....衣服是會洗的乾淨嗎???

我問了專業清洗人員,平常也都有用洗衣機專用清潔劑來浸泡清洗! 還可以那麼髒呀! 原來這種方式的清洗程度還是很有限!他告訴了我,洗衣機最髒的就是這塊,如下圖呈現
這種包覆在機身裡頭,除非要拆解清洗,不然一般的清洗方式,再怎麼洗水也出不來
阿~娘~喂~ 實在有夠胎溝的....我都快吐了!

還是交給專業的來清洗,使用了專用清潔劑高壓沖水機,來進行清洗作業
小零件也會用牙刷刷洗乾淨

以下就讓我們實際來看看,清洗前和清洗後的對照圖,真的有很大的落差

內桶外側有的呈現是白色的,那就是代表平常洗衣粉用太多咯! 要儘量減少清潔劑的使用!

管子佈滿了徽菌、汙垢,這....所蘊藏的細菌數應該比馬桶還髒吧 !不洗乾淨很容易引起皮膚炎等不適症狀

我手拿起來還滑滑的,好噁心! 最後還是被清洗的乾淨溜溜!

洗完就跟新的一樣

累積許多深層髒污、棉絮、和洗衣粉殘留物等,附著於機體上,形成難以清除的噁心陳年汙垢

真的很慶幸有特力屋好幫手提供了專業到府服務!

洗完後也會完好如初的組裝好,再用二氧化氯進行消毒,最後驗收確認洗衣機是否運作正常
同時也提供一些 洗衣機保養建議
●洗衣機使用半年,每隔三個月使用洗衣機專用清潔劑清洗一次,或一年安排到府清洗維護
●經常打開洗衣機的蓋子,讓裡面保持乾燥狀態,若怕有灰塵可以用一塊布蓋著
●洗完衣服立刻拿出晾乾,勿悶在洗衣機裡面,避免洗衣槽長時間潮濕,滋生黴菌

總結:說真的當初要預約時還很猶豫,因為婆婆覺得洗衣機不會很髒,再來就是擔心拆解後會不會後續有問題
,所以在清洗過程中,我可是全程監工,但根本就是擔心多餘的,因為看到的只有"專業",足以讓人放心!
也因為這次的大清洗,讓我們相信凡事不能只看表面呀~~~~~是不是?
因此婆婆也大開眼界,直呼洗的真乾淨,最後補上一句,以後過年可以預約來洗! 好讓全家擁有更乾淨衛生的衣服!特力屋好幫手 洗衣機清潔專業到府服務,真的不錯~推薦給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