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美食】在家也能吃遍世界美饌!生鮮宅配鱈魚、鯖魚【家適海鮮】省時又便利!

2016110315:38
在家也能吃遍世界美饌!生鮮宅配鱈魚、鯖魚【家適海鮮】省時又便利!

超簡單懶人料理,今晚你要吃哪一道呢?

我們一家都很愛吃魚,礙於目前照顧年幼小孩較忙碌,上市場採買食材的時間很有限,都得趁爸爸休假之餘
好加在現在網路很方便,想吃有品質保障的海鮮,都可以在網站上輕鬆選購
這間家適海鮮,位於台灣遠洋漁船的基地-前鎮漁港,本身就是水產貿易公司,在魚港深耕超過一甲子,
相信一定有他的品質在,我們一塊來瞧瞧~

這次的魚有鯖魚、鰻魚、厚切鮭魚、厚切鱈魚、和厚切土魠魚,都是非常適合小孩吃的!
以低溫冷凍宅配的方式寄出,打開來還是冰的(硬邦邦) ,有確保魚的鮮度!
以真空包裝呈現,標示產品說明、及保存期限,讓人在食用上也比較安心

這些魚都是一些家常菜,很方便烹煮,不需太費工就可以輕鬆完成一道料理,可以說是省時又省力!
以下就讓我在這簡單分享,怎麼料理這些食材咯~
酥煎厚切鱈魚(比目魚) 
作法:
1.)鱈魚解凍後,清水洗過抹上米酒和鹽巴(去腥)
2.)擦乾沾些許麵粉
3.)熱油煎至金黃色即可
這塊來自北歐扁鱈好厚實,足夠我們一家五口吃! 


我跟小孩都超愛吃鱈魚,除了本身肉多刺少外,主要就是魚肉很軟,吃起來口感很細膩

滴上少許檸檬汁更能增添香氣和美味

小孩的嘴可是很挑的,太柴的魚肉往往吃了一口就不吃了呢~

烤薄鹽鯖魚
作法:
1.)鯖魚退冰後洗淨擦乾水份
2.)事先將烤箱預熱230度,之後進烤箱烤10-15分,翻面烤到金黃即可出爐

是不是超方便的,這時就可以去煮別樣菜啦!

來自挪威的薄鹽鯖魚,不死鹽,吃起來肉質很鮮美,烤過的魚皮會脆脆的很好吃,超適合拿來當下酒菜

不一會的功夫,今天五菜一湯,醬醬~搞定!

再來是土魠魚,土魠魚肉質較紮實,怕小孩吃了難嚥口,所以我拿來煮粥
要注意市面上有的是假貨,所以我都不太敢亂買~
土魠魚菠菜皮蛋粥
食材:厚切土魠魚、菠菜、皮蛋、雞蛋、蔥、隔夜飯
作法:
1.)土魠魚洗淨後抹薄鹽,靜置10分鐘
2.)去刺取魚肉切塊
3.)皮蛋蒸熟備用
4.)可以用高湯去熬煮隔夜飯,滾後將魚肉放入
5.)依序放進菠菜、皮蛋、最後灑上蔥花即可(可省略)

這款土魠魚來自於印尼,還是直接拿一整尾的船釣土魠魚喲! 油質分布均勻,也很適合拿來煎食、燒烤、油炸

皮蛋蒸過後切碎,放入粥裡口感比較好吃

這粥超美味的,可說是營養滿分呀! 有魚有菜有蛋~

本來還很擔心這土魠魚的肉會不會很柴,結果我先試吃一口,太讚了! 不柴不硬 ! 
心裡os 難道之前我吃的都是假的嗎? (心中滿是??)
馬上給小朋友吃看看,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我家bb還說"真好吃",真的是讓我好感動呀~ 

是不是好魚,真的一吃就知道~口感扎實、新鮮好吃

最近天氣開始轉涼了,鮭魚我就拿來煮湯~
鮭魚味噌海帶豆腐湯
食材:厚切鮭魚、味噌、海帶、豆腐、蔥
作法:
1.)鮭魚解凍後,抹上米酒和鹽巴(去腥)
2.)魚刺取出並切塊 (好讓幼兒食用)
3.)一鍋冷水放入海帶下去煮,煮到有點軟
4.)再放入鮭魚、味噌(水稀釋)、切塊豆腐,最後灑上蔥花即可
ps味噌可依自己喜愛鹹度去增減

新鮮的鮭魚肉呈現漂亮橘紅色

鮭魚含有豐富的w-3脂肪酸、高蛋白質及維他命A、B1、B2、B3、D、E,但脂肪含卻很低
多吃鮭魚好處多多,對小朋友腦部發育也都有幫助~冷冷的天來上一碗,心裡都暖和了呢~

接著鰻魚是女性的最愛,具有營養價值極高的蛋白質食品
蒲燒鰻魚
作法:
1.)先預熱烤箱250度10分鐘,魚皮面朝下,放入烤盤中,以200度烤約10分鐘,烤至外皮呈柔軟狀即可
ps.蒲燒鰻魚本身就附有些許醬汁,所以我就沒有再特別煮蒲燒醬汁,天呀! 烤箱傳來一陣陣的香味~我都要流口水了!

保有鰻魚的香甜鮮美,一大碗熱騰騰的白飯,放上蒲燒鰻,再加個海苔、蛋、花椰菜
超~好~吃,肉質飽滿Q彈,一點也不輸日式料理店,沒想到我在家也能輕鬆享用這道美味佳餚

bb 妳有必要吃的那麼陶醉嗎? 哈哈哈~下次要來研究一下一魚三吃的吃法~拿來茶泡飯也不錯!

這幾道海鮮煮下來,食材品質口感都很好,家裡的大小孩都吃的津津有味,連爸爸也都讚不絕口呢!
對於沒時間無法採買食材的媽媽們,又想吃有品質保障的海鮮,那麼這真是一大福音呀!
在家就能輕鬆選購,真的超便利。現在~通通都吃光光啦! 又該是準備要來選購啦~ 

※店家資訊※
官網:http://www.hocen.com.tw/
FB:家適海鮮


 


  •   mei's 於 2016-11-07 07:41 1F
  • 我也喜歡鱈魚和鮭魚
    這滿滿一桌也很澎湃耶!!

    是說~那電磁爐上是麻油雞嗎~~哈哈
  • 版主於 2016-11-07 13:18 回覆
    媽媽妳好眼力呀~~~正是麻油雞~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