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1Y】三寶妹庭庭-在家輕鬆辦古禮抓周&生日派對

2016071915:43
在家輕鬆辦古禮抓周&生日派對

這次活動的慨念是透過先前姐姐參加郭元益的古法抓周活動,將相關素材連同生日一塊在家辦理
既然是古禮,那麼就一定要準備相關物品,用買的只用一次也不實際,所以就用租的!
租了(智慧鑼、紅麵龜、米篩、傳統組的抓周用具、紅牡丹肚兜、紗裙、褲子、虎頭帽、虎頭鞋及大布條)
收到物品時整個就好喜歡~包裝完美、玩具新穎也有消毒過、衣物打開來也都是洗過的香味,整體來講就是很新很精緻
隨貨還會附上"抓周儀式步驟"說明~讓第一次自行舉辦的爸媽也能輕鬆進行!
果然用租的就對了,省時又省力呀~ 

放上這塊大布條~有沒有氣勢都出來了!
加上妹妹這一身裝扮真的太~太~太可愛了啦! 一出場就大家搶著拍照!

我的寶貝三千金

小姑的兒子和妹妹~

奶奶和姨嬤

這次佈置大部份也是延用先前辦派對,剩下的一些裝飾
掛上三角旗、生日大布條、DIY彩球、氣球~就是我們今天的抓周生日派對,一次搞定就是了!

然後再把我的帳棚給搬出來,放了一些玩具、成了小孩玩樂區

當然還要準備一些餐點,及煮了一大鍋海鮮粥、米粉、南瓜湯....等。大人小孩一塊來同樂吧~

享用美食之前~先來進行我們今天的抓周儀式,並請小姑在一旁依儀式進行說明並講解 (而我負責拍照)
1.)祭拜祖先告知妹妹一歲咯~祈求健康平安長大
2.)敲智慧鑼-敲一聲:智慧增長、敲二聲:及第登科、敲三聲:財運興旺

3.)穿越聰明門-寶寶聰明伶俐,頭腦靈活、學業滿分(二個姐姐也來參一腳)

4.)踏腳踏龜-踏左:榮華富貴、踏右:長命百歲 (應放在米篩中採)
然後吃米香:口齒留香、然後有人緣、得人疼
5.)進行抓周

妹妹抓的物品順序分別是:針筒、尺、蒜
針筒:代表醫療行業、當護理人員 / 尺:將來成為設計師、建築師 / 蒜:代表善於精算
這是預測將來的行業,但也僅限參考用,我們還是以玩的性質去看待吧!

6.) 最後爬登高梯:一登平安、二登健康、三登快樂 (意謂:寶寶一生步步高昇)

抓周結束後還可將照片和抓到的物品,記綠在抓周證書裡~以便留存! 
女孩兒就是女孩兒,穿上澎裙真的好可愛,讓我忍不住多拍好幾張呢~

三姐妹一塊合影,記錄這珍貴的一刻

哈!玩了一會~還是把澎裙卸下比較好活動 (爬)

吃飽喝足後,我幫妹妹換了套小禮服~進行小孩們最期待的生日蛋糕,和唱生日歌
也謝謝爸爸的朋友帶著孩子一塊來慶祝,真的是好熱鬧呀~

和爸爸合影

我們這一家和爺爺奶奶合照

還是同年紀相近比較好玩~我們這區是小小孩區 (二姐和我一塊玩)

來~我來彈琴給大家聽

而大姐A Lin就和年紀相近的大姐姐們在客廳玩咯~玩的可真瘋呀!
只是簡單的幾顆氣球,就讓她們玩的不亦樂乎~笑聲不斷,我想這群孩子們今晚會很好眠

親愛的三寶妹 庭庭,媽媽祝妳一歲生日快樂,健康平安長大~這是媽媽送給妳的無價回憶喲!

結語:其實在家辦也蠻好玩的,不僅可以和大家一塊同樂參與,還可以盡情的拍照呢!
這次抓周生日派對~大成功! 然後還租到不錯的抓周用品,我是在這租的有興趣可以參考!
小咪寶抓周童裝漂漂屋-粉絲團-收涎/抓周用品出租

相關文章閱讀:
郭元益抓週活動
免錢又好玩的趣味抓週~就在WHY AND 1/2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2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盒子小幫手 於 2016-07-20 18:11 1F
  • 您好:


   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「盒子嚴選」,
   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。
   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精彩生活每一刻~
     
     
    nidBox 盒子小幫手 
  • 版主於 2016-07-20 19:33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