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Y2M】玩節慶。迎馬年-馬吉 麻吉遊樂園

2014012706:01
【2Y2M】玩節慶。迎馬年  馬吉 麻吉遊樂園

過年快要到了~一直想帶淩淩參加好玩有趣又兼具美學的年節活動~

這次報名了~小盒子藝術教育所舉辦的 玩節慶。迎馬年

一到現場就好多人呀!而且光門面就佈置的好漂亮~好有年節氣息!

更是讓我想立刻飛奔進去瞧一瞧!

跟我走吧! 先來報到領姓名貼和穿上綠色的圍兜兜~



哈~有沒有好可愛~



因為是迎接馬年所以佈置及活動都是以"馬"為主題



橘子貼上春字~整個好有fu呀!



因為睡午覺睡到一半,被拖來所以還有點睡意~
 外加頭髮亂七八糟的~



但...看到好多小朋友及好多好玩的~淩淩還是打起精神來了~

每個人身上都會掛著闖關卡(共有五關) 闖關成功會有小禮物

第一關:快馬加鞭

老師暖身先來個有關馬兒的帶動唱,並解說遊戲規則



每個人都有一個跑道,跑道上有一隻馬兒~

必須牽著它按著充氣球,讓它 叩ㄌㄡ 叩ㄌㄡ 的往前跑~



淩淩覺得好有趣~還說馬ㄟ馬ㄟ



馬兒達到終點~就可以找老師蓋章!闖關完成~



接著下一關,又是什麼好玩的呢

第二關:馬兒娃 齊過年

老師桌上放滿了好多隻可愛的紅色小木馬,大致上已經都做好(算半成品)

請小朋友動動手,將小木馬裝飾一下,黏上頭髮及穿上衣服~就完成屬於自己的小馬咯!



因媽媽我肚子好大~再加上想幫淩淩記錄著這次的活動!

所以大致上我都放手讓她自己去試試看~很高興她也願意的說~我自己來!

還好這裡的老師都好有耐心也會一旁指導協助~讓我揪感心的啦!

一樣完成就可以蓋章前往下一關喲~(發現每個小孩都好愛蓋印章呀)



接著來到隔壁二樓 第三關:立馬製版畫

每一關都好用心的設計和佈置ㄝ~

解說:每位小朋友先領取一張小紙卡,並到另一旁老師那選擇自己喜愛的顏色~製作版畫



小細節都做的很好~連等會要用到的材料都用漂亮的物品呈現



利用滾輪壓的方式~印出版畫來~淩淩說她要紫色!



很認真的在滾~也很配合的讓我拍一下照 (但臉怎麼苦苦的 冏 = =")



不是這樣就結束喲! 老師還會發給每人一個小透明袋子+牛皮包裝袋+繩子+福字

拿到透明袋先到二旁桌面裝上自己喜歡的喜氣糖果和零嘴!



看到這個~淩淩整個精神都來了~糖果是小孩的最愛吧!



然後呢~我們將袋子黏起來~並用紙袋包裝,綁上繩子,最後放個福字~

這時又很感謝老師的協助了~而淩淩也樂於和老師一塊完成! 整個就好認真~



醬醬~成品完成咯! 這樣包起來 就真的很不一樣例~媽媽我偷學起來啦!

簡單的包裝方式就可以呈現出另一種美學藝術~我好喜歡!



接著來到一樓(大門口) 第四關:木馬鬧城記



小朋友請排排座好~(此時~淩淩就是一路要拿著那包年節糖果,不肯放)

這關就是請小朋友抽吉詳話~並請大聲的唸出來和大家一塊分享!

加上門口喜氣的佈置~整個就很熱鬧滾滾~



淩淩抽到【金玉滿堂】,我以為她不會唸ㄟ~

結果我唸了一次,她就跟我一起唸了起來~哇賽! 我不能小看她了~

也因為這樣她也學會一句吉詳話了!



接著走進門內來到最後一關 第五關:毫馬畫春聯

老師會發給每人三小張紅色的紙,分別是大圓、小圓、和一隻馬兒!

請小朋友自己發揮想像空間~利用毛筆畫出屬於自己的春聯~



這空間整個就好有藝術的氣息啊! 又是媽媽我喜愛的調調了~



還有一隻大馬呈現在牆上



小孩到了一個年紀很愛拿著筆畫畫~

這是淩淩第一次拿毛筆呢~大小張就讓它盡情的發揮吧~ 看~她畫的好認真啊!



不知畫啥~還開心的~哇了起來! 可見她很愛~

桌面上舖著牛皮紙和身上穿著圍兜也不怕弄髒滿身~



大小圓是淩淩的成品~左下小圓是在比讚嗎 

留一張馬兒就讓媽媽我~插刀咯! 也達到親子互動一塊完成作品~開心



一個小時~連闖五關遊戲結束! 帶著闖關卡跟隨老師的帶領下!

來到最後這兒~哇! 原來是領取小禮物 也就是貼著 春字的橘子!

但...要先跟老師手上的熊掌~擊掌一下呦!



最近淩淩愛上吃橘子~所以她一直目不轉睛的盯著橘子看~



圓滿的年節活動就在這快樂的歡樂聲結束咯~



而我們也滿載而歸~帶著完成的作品~開心的回家和阿公阿嬤分享著!

也記錄著此次~快樂的回憶! 祝大家 新年快樂



心得:在玩的過程中帶著 美學+視覺+觸感及思考和創作~是我一直想讓孩子體驗的!

這次很開心和淩淩參加這個活動~真的好棒!也好喜歡~

回家的路程中~我和孩子的對話~淩淩今天好玩嗎?

淩淩:好玩 好好玩
 
媽媽:微笑了...



更多好玩新鮮事內容在部落格: http://kimmommom.nidbox.com/diary

Kim媽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imMomM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