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04.01 京都賞櫻之旅。Day 4-01 岡本和服初體驗

2013100113:26
京都賞櫻之旅。Day 4-01 岡本和服初體驗

繼上篇  ~賞完夜櫻~終於來到了第四天也是這次旅行最期待的~醬醬~和服初體驗
 
一樣早起的鳥兒有蟲吃~我們早上七點半就吃完Sasarindou Hotel 提供的早餐~

自助式果汁、咖啡、麵包、漬物、自己來~東西較少~所以我們就吃完早早上路咯!


在還沒出發前,我們做了功課~在京都和服體驗有二家在網路上還蠻有名的~

就是染匠 http://www.sensho-kitamura.jp/info/chinese.html#reserve 和

岡本 http://okamoto-kimono.com/reserve/form/reserve.php?action=complete

一定要在出發前先寫信預約~尤其是賞櫻旺季,都要好幾個月前就事先預約好!

因染匠我們選的時間和時段都已滿,所以我們就撰擇離清水寺很近的 岡本~


從Sasarindou Hotel 前往岡本 清水坂店,走路大約半個小時內就可以到了!不會太遠~



一大清早的~陽光很暖和~走在花見小路上跳耀著~

淩淩穿這套~怎麼感覺有點像~開喜婆婆~哈


因我們預約最早的時段早上九點,所以我們還有充足的時間!可以邊散步邊拍拍照~

然後沿路再繼續有賞不完的晨間櫻花~


空氣很清新也很寧靜~一早就讓我們有好心情~好迎接今天的挑戰(帶著小人穿著和服逛大街)


再美的櫻花真的看不膩ㄝ~就像在跟我們招手般~來唷來唷~

太陽的光很柔和~把櫻花照的粉嫩粉

延路我們從四條通->花見小路>走到清水坂附近(附近的景點都是我們今天要走的)



地面也都有指標~


帶著一本旅遊書和地圖~再加上路面清楚的指標~就沒問題啦!

一早也有部份商家都開門咯~

終於~早上8:30 我們就到了岡本 (提早半個小時到~哈)

左邊往下走~(有檯階)所以我們要抬著推車下去


因九點才開始營業,早到的我們就在一旁閒晃

裡面有個小庭院~也開了一些櫻花,和服著裝完畢可以在此拍拍照留念!


因今日的行程要前往清水寺~加上延路都是有檯階的,推著推車較不便!

我們就請店家幫忙,讓我們將推車放在庭院角落中!

九點一到~所有工作人員就開工咯~我帶著我先前的預約單給她們!

就會有專屬的服務人員為您服務~

一進去要脫鞋~然後專人會依妳的身高體型~告訴妳應該選哪個區域尺吋的衣服~

之後就展開選自己喜歡的衣服咯~然後再上二樓,由專人幫妳著裝!

我第一眼就看上下圖右上角那件~根本就是我的菜~就是它了! 我好喜歡~

接著幫淩淩挑選~也是第一眼就挑左邊這件~好可愛例~

挑好衣服後,我們就上二樓換衣服咯......

怎麼換呢?就由我來口述吧~(因為不方便照相)

裡面會有一間大的和室,一組約六個人,有專業的小姐幫妳穿~(一人負責一個)

著裝之前請先上好廁所~

妳只要立正站好枱頭挺胸就好了~因為裡面只有我帶著淩淩小小孩(當時1y5m而以....)

所以就先把她搞定!

身高85cm 心想這身高有適合的和服穿嗎?還好有例~只是有點大,都要用安全別針!

著裝的過程好可怕~小小孩不聽使喚會一直像蟲一樣亂動~

這時只好拿出法寶....零食給她吃!才能乖一會~ 所以在照片中就會看到她一直在吃 吃~吃~

來一段淩淩穿和服的影片~還一直在給我蘿蔔蹲....超好笑的~



醬醬~有沒有卡哇伊呢~好像布袋戲的玩偶~哈哈!

不過小小孩穿~真的超可愛的啦~小小一隻

連襪子也有模有樣的呢~本來還在想裡面讓她穿褲子的,怕她走路會跌倒撞到

結果小姐說要脫掉~果然一天下來,腳都是傷痕累累呀~


父女開始自拍起來了~換老媽我來去換裝咯~

本來還在想穿這樣會不會很冷,其實不會,因為會包了好多層~然後又包的很緊~

呼吸都要小小口了~哪來的冷呀~

衣服穿好之後,就換到一旁的髮型間設計頭髮(需自費) 有影片請看~

一次就四位~每位動作都很快速~可以先自行挑選喜歡的髮飾~



著裝約花15分~髮型約15~淩淩因為沒什麼髮量,我就沒有付費給她弄頭髮了!

都完裝ok後,就可以下來選適合和服的配件(包包)~ 和自己喜歡的木屐鞋~

當然連淩淩這種小小孩也有木屐鞋,但我們礙於她才剛學會走路沒多久~穿木屐可能會跌的更慘!

或是延路我們要一直撿木屐鞋~基於諸多不便,只好放棄,穿上她的球鞋了.....

(球鞋配和服~哈~好像有點俗)
 
整個弄到好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~此時十點咯!我們要來假裝當個一天的日本人~來去今日的行程!

來個母女倆的背影照~想看更多的和服照嗎?

嘿嘿~還有更多有趣的事接二連三來~請期待下篇介紹咯!

ps 對了~岡本和服歸還時間為 晚上八點前喲~

★★★最後來分享一下簡單的預約信★★★

請先上官網 岡本預約單   或是 染匠預約單 裡面填寫完畢,看不太懂的都可以用google 翻譯

以下為我用岡本的預約單範例~寄出請參考! 不難很簡單~




對方收到您的預約信之後,會回覆與您確認喲~

如下圖~就代表預約成功了 ~可以印出來到時帶去現場就搞定咯!

我要有恆心的把京都賞櫻之旅寫完啦~呼呼~ 您的收看

★完整賞櫻之旅行程 請點-> 連結 ★
 


  •   Kiko Ko 於 2015-03-16 17:43 3F
  • 請問一下....我家妹妹才77公分耶..也是1Y5M要去...請問岡本和服體驗, 有他可以穿嗎? 當時你女兒去時, 是已經85CM了嗎?  
  • 版主於 2015-03-16 20:40 回覆
    hi 媽媽 不好意思,那麼晚回你,我家淩淩那時去(1y5m) 身高85cm,那時去適穿就是穿最小件的(我用猜的應該是85-90 cm的合服)所以當時穿起來就只剩下腳,也是有點大! 但她們都會幫你把衣物太大或太長的部份會用別針別起來別好! 你參考看看喲!

    ps 恩,我家女兒比同年紀的小孩身高略高一些! 她現在3y4m 101cm

     
  •   lilian 於 2014-04-01 11:32 2F
  • 您好
    看到您分享這麼棒的和服體驗
    我們也好心動喔
    我這4/4要帶1Y8m的小孩去清水寺
    也想來體驗一下
    請教您知道預約的時段有哪些嗎
    還是有什麼要注意的事情呢
    這麼趕不知道來不來的及?
    謝謝您不吝分享
  • 版主於 2014-04-01 23:48 回覆
    哈囉~我們是預約岡本和服最早的時段 09:00 喲 ~需事先寫信去預約並依照你們的行程去排時段,(尤其現在是賞樓旺季)~先預約比較好喲!對方會回信給妳們~
    和服體驗真的很棒! 祝你們玩的愉快喲~
  •   Anthea 於 2013-10-01 20:24 1F
  • 看小人兒穿和服真的好古錐!!!!
    期待下篇喲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