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書初體驗~【泛亞文化-小小力豆系列】

2013042513:27

童書初體驗~【泛亞文化-小小力豆系列】

在淩淩八個月時,我就買了這套童書~

這是有次在市貿展時買下的~(當時老公在隔壁相機展認真賺錢)

我....卻在另一角...灑錢....還被老公唸的半死....說那麼小哪看的懂....

但.....還是買了~因為我認為有需要呀.....到目前為止淩淩已經快1Y6M了

使用到現在~我真的覺得這套書很不錯~所以一定要來分享一下咯~

★首先這是全部的書籍和教具~含教具共有22本

補一張~教具裡還有這本好玩的布書...【我是小象阿里】

書的價格雖然不便宜又不給殺~但是有一些附加價值 (如贈送的東西...等。是可以凹凹業務的啦~哈哈)

我跟我的承辦業務說~不要送我奇怪的東西,我只喜歡有質感,然後實用的東西~來看一下送啥吧~

1.)這是送的收納箱~可以讓我收納玩具,蓋上蓋可以變成小桌子,依淩淩現在的身高80CM

目前讀書玩耍坐在這~剛剛好~所以還不錯!

2.)這是送的唐詩三百首,一書4CD~書不僅只有唐詩還有白話文的註解!

和淩淩共讀時放著CD一塊聆聽,我也在增進我的智慧ㄝ~(雖然此刻淩淩聽不懂...)但這套書不錯~

我想聽久了,有天搞不好神奇的給我唸了出來~哈~(幻想中) 呃...要對小孩有信心!

3.)熊熊家族 親子故事書籍(六書六CD) 這個淩淩就比較沒興趣,可能要等大一點咯!

4.) 八國語言寶寶CD   陪養孩子多國語言的耳朵~業務大推這套CD,我心裡OS著真的有那麼好嗎?

結果一聽~~~~我愛上它了~裡面有2片CD  依照不同國家的語言,搭配 A~Z的單字~

再配上柔和的旋律~~哇~~~真的很好聽!我不會逼小孩一定要學那麼多語言~

只是放給她聽~去感受一下不同國家的語言,就我在聽,我也覺得西班牙文、法文~雖然聽不懂~

但怎麼講出來~就是那麼好聽呀~

現在我每次在陪淩淩親子共讀時,都會放上這優美的旋律~然後陪她玩或是讀書~整個氛圍就是愉悅的~

不止這樣~就連晚上睡覺前也會播著來聽呢~( 也很適合當胎教音樂)~看~我多愛呀

這套8國語言CD台灣沒賣,要買就要從美國飄洋過海買回來了~~~

我的業務真的揪感心~還幫我印了一份CD裡的內容給我~~~真的很有心ㄟ 讓我清楚了解~cd在講啥~

哇~落落長~來介紹一下這些書吧~這本是【我的動物寶貝 黑白書】

嬰幼兒視覺發展的關鍵時期0~6個月,0~3個月只能分辨黑白和明暗。4~6個月顏色視覺才開始發展。

書的構圖線條簡單,4-6個月起,寶寶才開始發展色彩視覺,

所以6個月大以前,最好選擇色彩單純,對比強列的童書給寶寶看~

這本書不是只有給1歲以下使用喲,1~3歲小朋友還可以拿油性蠟筆或油性簽字筆,

可直接對著書本的動物大圖塗色,上色後再擦拭乾淨即可。

 

三本布書【我的寶貝!My Baby!】【寶貝的第一本動物布書】及上圖二的【我是小象阿里】

對一歲前的小孩來說~閱讀最大的目得在【認知】,認識和他生活上周遭的人事物....

傳統的布書,受限於印刷條件,都是以染色的布料印上黑色,然而這系列的書是運用了熱昇華轉印的技術,

所以能呈現更多鮮明繽紛的色彩和圖案~布料也很柔軟~

鮮豔的色彩和可愛的動物可以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喲~小朋友咬也很安全~

因為材質都是符合歐盟!安全無毒的~也因為這樣我才很放心的讓淩淩去啃吧.....

 用金色布料貼繡在頁面上,讓寶寶用手觸摸月亮和星星的形狀

淩淩充滿著好奇心.....

【奇妙的動物花紋】拼圖(4片)認識一個大拼圖裡由幾個小圖組成,在手眼協調的能力外,

再加入了觀察和推理的能力

【可愛的農場動物】拼圖 (2片) 每個格子的底部都印了動物,用比對的方式一一找到放入~

 

 【晚安 安納多!】【安納多在農場】聲音書 【是一本結合觸摸、聲音和故事的生活繪本】

這二本聲音書~淩淩和我都超愛的~許多聲音觸發她的好奇神經,如流水聲、動物的叫聲、音樂聲等等。

真的是給她多元的聲音刺激ㄝ,淩淩可以重覆一直按~一直按~整個就很感興趣!

 

 藉由故事去引導~如下圖的牛~不止按下去會有牛的叫聲~(真的好有趣啊 )還可以觸摸它的毛~

淩淩老是給我去拔毛 orz...

 這本我也會拿來睡覺講故事~講到最後~按一下那個收音機~

還會有晚安曲~很好聽~代表講完要睡覺了~

但.....我家淩淩特愛這個收音機,音樂沒了還會一直想按......根本就不睡嘛~@@

 哈~她還會指給爸爸看~~然後最後又開始....拔毛... 哇哩例~

這四本  天才轉轉彎 (聯想力) 是一套以圖像來玩躲貓貓的聯想繪本

分別是 猜猜我是誰(食物篇)、水果魔術師(水果篇)

花兒變變變(花兒篇)、甜點變色龍(甜點篇)

 

 利用簡單的延伸折頁,讓幼兒猜猜水果、麵包、花兒、甜點等東西~會變成什麼呢?

幼兒是靠圖來讀故事~所以外形要更簡單,才不會影響響幼兒的觀察~

畫面太花~~~可能就很難集中注意力吧...我想

簡單清楚的畫面~就可以跟她說這是紅色的花~打開來會變什麼呢?哇~原來是一隻黃色的貓

從【形】和【色】來做聯結和聯想~

誰也沒有想到~一顆紅通通的 蘋果打開來竟然會是猴子~哈!好有趣~

讓小朋友發揮思想空間去思考一下~是啥呢~

折頁的方式有上掀、右翻、下拉~

講這套書時~~~都一直在哇哇哇~~~會變什麼呢~哇~~哇到底 真的很好笑~

【猜猜我是誰】洗澡書~泡棉也是無毒、不含乳膠,顏色柔和繽紛~

適用於洗澡玩水的泡棉書~材質很輕,頁面很厚,好翻好握~而且泡水後很快乾~

【動物123】洗澡書

內頁裡剝下來的動物,沾水後,可以黏在玻璃和磁磚上~因為它們~

淩淩每天都很期待洗澡的時間呢~一邊認識動物,一邊數一數~

現在叫她拿叩叩呆兒(鱷魚)給我~也會拿對~(不知是不是剛好~哈)

總之我看到她樂於學習~雖然每次讀的時間不長~我還是十分感動呀!

【飛機飛飛飛、汽車追追追】洗澡拼圖~

0~12個月的baby 可以使用無痕膠帶黏貼在嬰兒床的四周,

醒來時~迎面而來的就是這些色彩繽紛的交通工具

1~3歲的幼兒~可讓幼兒自行拼出完整的圖案,也可以觀察正面拼圖的邊框顏色

也可以問孩子~飛到天上找小鳥,要坐哪一種交通工具呢?

 【點點.線條.圈圈】手指書、觸摸書

這本淩淩也很愛喲~指尖的觸摸有不同的剌激~材質(毛料、毛皮..)

質地(軟/硬、粗糙/細滑)、線條(點、線、形狀)等等。也是多元的刺激和操作~

讓每一次玩都保有不同的新鮮感例~

【龍龍的生日】手指書

每個跨頁上,有軋出溝槽的數字造型,讓小手描摹

 畫面中安排了和各頁數字相同數量的東西,可和小朋友一塊玩尋寶的遊戲

 拉著小寶貝的小手~數一數有幾滴水滴呢?

 【動物比一比】手指書

畫裡不僅把形狀和各式各樣的線條,呈現在書中~軋成溝槽,使整本書更加豐富而多元

這本利用動物不同的特點,讓幼兒了解大小、高低、上下等(相反)的概念~

比較、分類等邏輯思考,從幼兒2歲開始~就可以慢慢的引導他們去觀察、比較來練習~

恩~媽媽我~也在學習當中呀~一塊加油!

 【吃飯囉!】【睡覺囉!】觸摸書

這二本也是愛不釋手啊~只要是嬰幼兒用品~都十分講求安全和舒適,這兩本觸摸書還是從法國引進的例~

在質感上~決不馬虎~

有位著名的教育專家曾說:「孩子在不斷使用雙手的同時,不知不覺中也會培養出成熟的人格」

指尖的接觸是孩子開拓生活的工具,也可以促進腦部神經的發展~

不知我是不是常常這樣給淩淩刺激~她於同年紀者較為成熟些呢~

我只知道我會放手讓她去嚐試~只要不是危險的,我都讓她去探險~

 仿真的立體造型,大量的鮮明配色~很吸引小朋友的目光~

書做的很用心~每塊面料都使用不同的材質~讓妳摸起來就是不同的觸感~

是一本 結合 touch (觸摸) 和 feel (感覺) 的觸感摸摸書~很不錯~

【小狼會穿衣服了!】穿衣服

穿衣服屬於精細的動作,要運用手指,搭配眼精的協調

五種不同衣服類型,以及要完成的操作配件~都和小孩自己穿的衣服一樣~

 
拉拉鏈~

淩淩很會黏鞋帶

整個書做的就是很真啊~可以讓小朋友練習~哪天自己會穿衣服了~~(期待著)

扣釦子~

用遊戲的心情來學習生活習慣~可以減輕孩子學習的焦慮

以上就是我給淩淩的第一套童書~經驗分享~

其實業界有很多的書籍都很不錯~買書要看爸媽的需求及小朋友的年齡而去選購~

這套書藉整體下來我都很喜歡~有質感、安全、及書大部份都是硬書(不容易破)、色彩鮮明、內容也簡單!

以價位來算平均一本書 $600多上下~我個人覺得有值那個價值~

當然最重要是~買書回來不能冰著、放著、或是扔給小朋友自己看~

而是要挪出一點時間~親子共讀一下! 也可以增進親子之間的感情~

最後會寫這篇除了分享外~有部份的書近期會再來PO一篇二手書認購~

有興趣的媽咪可以隨時注意我的 部落格發文~或是Kim媽粉絲團~

是因為......媽媽我...又進階敗了 小小力豆 【初】【中】【高】這三階的點讀系列書~

下回再來好好分享~

ps 對這套書籍有興趣的媽咪們~可以留下訊息給我~我會將服務我的業務經理~介紹給大家!

我覺得她的服務很好,我也很信任~所以就...分享咯!

★另~ 這套書贈送的東西~有詢問過業務~大部份都沒有在出了或是(絕版)~

所以新訂購者會以同等價位的東西贈予~
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8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Mia Zhang 於 2014-11-11 03:36 7F
  • 媽咪,可否推薦您的力豆業務給我呢?
    聽說有很多買力豆的媽咪有遇到不好的業務也有不太送贈品的業務。
    所以想請媽咪推薦好的業務,順便請問媽咪小小力豆整套多少錢呢?
  • 版主於 2014-11-11 08:56 回覆
    好的~泛亞許玉楓經理 電話0921-938-895 您可以跟她說是看到靜汶媽媽分享文得知的,她或許會給妳些贈品喲~^^ 她服務我覺得還不錯~ 當初買好像是13500! 給您參考喲~
  •    (悄悄話) 6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 (悄悄話) 5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秋華 於 2014-09-03 11:13 4F
  • 請問還有嗎 我真的很想要
  • 版主於 2014-09-03 13:22 回覆
    不好意思,小小力豆的書都沒有了喲!
  •   羅婉慈 於 2014-08-19 14:44 3F
  • 請問還有2手的小小力豆嗎?
  • 版主於 2014-08-19 14:48 回覆
    您好,目前二手的都賣掉了喲!
  •    (悄悄話) 2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 (悄悄話) 1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